close



天氣已走入了秋高氣爽的時節

但研究所的負擔,論文,卻越來越堆越高

想想也好久沒有呼吸一下新鮮空氣了

就順手跟學姊凹了她新買的U36SD,到校園裡的阿勃勒樹下

準備悠閒地邊看論文,邊很裝文青的度過一個愉快的下午

但.....事實是~~我就在樹下研究起了這台讓我有頗大興趣的U系列NB

華碩的U系列NB一向主打輕薄持久~~~那~~就讓我們來看看它到底有啥特色

那首先~~就來看一下這台NB的基本資料

處理器:Intel Core i5-2410M 2.3GHz
記憶體:4GB
硬碟:750GB
螢幕:13.3" 16:9 HD (1366x768) LED 背光
顯卡:NVIDIA® GeForce® GT 520M with 1GB DDR3 VRAM
尺寸:32.8 x 23.8 x 1.9 cm (WxDxH)
重量:1.66公斤(搭載8CELL電池)

首先~~先來看一下外觀吧
因為天氣舒爽適宜外出~~我就把它抓到中庭出外景了XD

這個白真的很漂亮~~連我都頗為心動
採用輕質鋁鎂合金的LCD外殼,提供堅固耐用的精緻外觀

鍵盤配置依然是華碩近來大量採用的孤島式鍵盤


電源開關配有藍色之LED作為電源指示燈算是蠻有質感的


另一邊則為電源單鍵切換電源模式的按鈕
可分為high performance、entertainment mode、quiet office、battery saving
等四種模式可以提供選擇

另外桌面上也有小程式供快速切換

全機採用鋁鎂合金加上特殊奈米塗布,不易弄髒筆電
輕巧堅固,喜歡白色的朋友也比較沒有容易沾上髒污的負擔


搭載GT 520M顯卡,算是在無聊時可以打打線上遊戲打發時間


觸控板配置


來拍一張最大的開闔角度


在來看看I/O的部分
右邊依序為耳機/麥克風音源孔、SD/MMC五合一讀卡機、USB 3.0、HDMI、RJ-45網路線孔


左側則依序為防盜鎖孔、電源輸入孔、D-Sub、2個USB 2.0


來一張轉軸處的特寫~~其實這個設計我挺喜歡的


螢幕上方配置了WbCam鏡頭及麥克風收音孔


電池做成高凸的設計~~方便散熱

但相對來說要收進包包時就覺得有點卡卡的

背面採塑膠一體成形,僅留下RAM的擴充孔蓋

這下這台如果想升級成SSD可以說是大大不易了QAQ

被蓋的ASUS特寫~~但...我竟然沒有注意到髒汙了= =


在來看看重量吧
首先是依序是變壓器重量0.38KG,比起U31時算是有縮小了些


機身含電池總重1.72KG比起網站的標示稍微重了一些


單機身重1.3KG


含變壓器總重2.12KG,一小弟的使用經驗,在樹下可以啃個五六個小時的論文
外出時變壓器也不一定需要帶出


另外小弟也簡單測試了一下這個雪白的小傢伙究竟有多強的能力
首先是WIN7的效能分數...大概就當個參考吧


山豬馬克06(3DMARK 06)


pcmark vantage


另外也簡單跑個SF4
測試一下獨顯效能


不過以上的效能也只是當參考啦,畢竟挑到和自己奇檬子的機器才是最重要的

簡單做個小結

話說這台的外型真的是很對我的胃口,算是少見讓我看到就有想買衝動的NB

輕薄的外型,加上奈米塗料的機身,喜愛白色機種不再有負擔

續航力在我用過的NB裡也是數一數二的

只可惜背面一體式的設計使得換裝硬碟非得要到皇家報到不可了

另外為了輕薄機身拿掉了光碟機,這屬於小小的缺點

不過現在說實話光碟機真的是食之無味去之可惜

倒也不算是非常嚴重

以上為小弟把玩U36SD的小小心得

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