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學期領到碩班助理助學金時

 

沉寂已久的DIY魂再度燃燒了起來

 

於是跟實驗室騎超5的同學商量好,就一起去材料行定了精品可調式拉桿(超5鼓煞和G5同型號)

 

同學很高興請車行裝上了沒啥問題

 

可是我回到家一爬文後發現

 

G5似乎會有拉桿角度過開的問題...........

 

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DIY裝上之後

 

結果就....

nEO_IMG_IMG_8696  

WTF,光陽精品欺騙了我的感情!!!!!!!!!!!!!!!!!!!!!!!!!!!

 

不過也很無奈(畢竟07年的G5真的是有點老了)

 

在東爬爬西爬爬一堆文章之後,得到了需要裝上超5鼓煞版手柄拉桿座組的結論

 

然後就開始以下的DIY流程

 

首先前往光陽的材料行購買超5鼓煞版左手柄拉桿座組(料號:5317B-LKE6-900)

nEO_IMG_IMG_8703  

 

整組包含了原廠的拉桿和煞車燈動作開關線

nEO_IMG_IMG_8705  

 

要準備的工具有:十字起子、一字起子、12號T桿、8號梅花扳手、尖嘴鉗

nEO_IMG_IMG_8722  

 

首先先把紅圈處的螺絲拆下,並且拆下後照鏡

nEO_IMG_IMG_8695  

 

接著兩側的固定螺絲也要拆下

nEO_IMG_IMG_8699  

 

手柄前蓋的固定螺絲也是

nEO_IMG_IMG_8700  

 

然後用一字起子將前後龍頭蓋分開來

nEO_IMG_IMG_8701  

 

手柄前蓋在龍頭裡面還有兩根隱藏螺絲需要拆下喔(左右各一)

nEO_IMG_IMG_8708  

 

再拆掉手把之前記得要先鬆開調整鼓煞鬆緊的螺母喔(使用12號T桿放到最鬆)

nEO_IMG_IMG_8709  

 

接著使用8號梅花板手將手柄固定做鬆開拆下,並使用尖嘴鉗將煞車線拉出

nEO_IMG_IMG_8710  

 

左新右舊,拉桿固定座比一比,發現有啥不同了嗎?(螺絲皆是以8號梅花板手拆下)

nEO_IMG_IMG_8711  

 

接著將煞車燈開關線裝回去(依照黃綠接黃綠,黑接黑)

nEO_IMG_IMG_8713  

nEO_IMG_IMG_8714  

 

呼呼呼~~新的拉桿固定座裝設完畢!!

nEO_IMG_IMG_8716  

 

接下來怎麼拆下來就怎麼把拉桿和螺絲跟車殼組裝起來吧XD

哈哈哈~~改善完畢,開度終於恢復正常了

nEO_IMG_IMG_8719  

 

本次改善花費,超5左手柄拉桿固定總成=343元

DIY爽度~~這是無價的啦!!!

 

以上~~謝謝大家觀看小弟的手殘表演@@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TM 的頭像
GTM

GTM's看看說說寫寫

GT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ㄚ欣
  • 大大你好~請問你這問題只有左邊嗎??
    小弟我這幾天也在G5車上裝可調式拉桿
    但目前只有先裝左邊~就發現左邊拉桿角度太開......
    請問右邊也會有這問題嗎??(我機車是前蝶後鼓)
  • 右邊很正常喔~~不會有這樣的問題

    GTM 於 2012/12/25 10:48 回覆

  • ㄚ欣
  • 喔喔!!謝謝大大^^
    請問大大買那組可調式拉桿花了多少錢0.0??
  • 網拍上可以找到1500的,我去材料行拿是1800

    GTM 於 2012/12/25 11:08 回覆